Nirvana

听凭风引

【至尊宝×紫霞】此去经年


·短篇,一发完。

·BE注意。

·原执笔/舒

·修改整理/諃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此去经年》

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,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,我只猜中了前头,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。
.



“盖世英雄”是紫霞心中的至尊宝。

“脚踩七彩祥云,身披金甲”是她对他的期盼。

然而,当至尊宝终于明白对她说“我爱你”时,紫霞却再也不能回来。

.
她已十年未归。

十年前,她与他十指相扣,情定终生。

他们是师兄妹,更是青梅竹马。两小无猜。

初入师门的那年,他七岁,她五岁。
.

十一年后的学成归来,他们互许,在这片青竹林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他们一身的武功,似乎成为他们之间永恒不变的默契。

.
她十六岁,娉婷袅娜,眉目如画。

他一曲为她所谱,她一舞为他而起。

他不擅浪漫,却在那一天,为她点亮繁星漫天。

.
那一晚,成为佳话千古流传,无人见过真实的场景,只知道


他一曲动天下,她一舞倾众生。


.
一曲毕,他执起她的手,把她拥入怀中。

他的唇,覆上她光洁雪白的额头。

她就明白,她这辈子,只属于他。
她觉得,她这一生,都会拥有这样的幸福。

.
可就在第二天,她便无论如何也寻不到他了。


最后,却在桌上,看见了印有他清秀字迹的帛书。


她想过的最坏结果,在此时发生。

.
她用颤抖的手抚过冰凉的帛。

似是触到余温。

.
她泪水决堤。

他说

“对不起,勿念。”

.
五个字,如刀刻在她的心上。直到伤痕累累,血流如注。

她抚过他的琴,她想:这么重要的东西,他却没有带走。

.
像她。

.
她生气,抬手扫掉梳妆台上的红妆。

脂粉破碎成灰,同样破碎的,还有她的心。

遍地狼藉,却不及她指尖的鲜红。




.
十年后,他重回故地,推开尘封的雕花大门,留下只有吱吱呀呀的声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